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开展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

2021年09月2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省委“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和市委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相关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走深走实,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优良党风、培育良好家风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应有成效。近日,安顺市文联、平坝区教科局、平坝区文联、平坝区妇联、平坝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组织开展“百封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安顺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玮,平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平坝区开展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

纳松在致辞中对安顺市朗诵学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天是“九·一八”事件90周年,我们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去掀开历史的烟云,去诵读一封封鲜血染红的家书,去聆听革命先烈的铮铮遗言,就是为了铭记历史、重温党史故事、致敬革命先辈、继承先烈遗志和赓续百年血脉。事实上,每一封浸透血泪的红色家书,都是一封大义凛然的绝笔信,都是一封为民请命慷慨赴死的遗书,都是一篇“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共产党宣言。读一封红色家书,就是继承一份先烈遗志;读一封红色家书,就是让自己的身心接受一次革命的洗礼;读一封红色家书,就是往生命的血脉植入一份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

平坝区开展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六组朗诵者们通过个人诵读、双人诵读、集体诵读等方式朗读了《百年荣光》、《念国难之日急,恨己身之蹉跎》、《说到死,我并不惧怕》、《最好的爱情大抵如此》等红色家书。声情并茂地诵读,再现了革命先辈对亲人朋友的深情厚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平坝区开展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

据了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诵读革命红色家书活动的开展,可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在早日实现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放飞自己的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进一步汲取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图/文 杨煜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