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坝区蔬菜丰收富农家

2021年09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走进位于毕节市纳雍寨乐镇新寨社区的千亩坝区蔬菜基地,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映入眼帘。

规划种植的180余亩西兰花全部成熟,进入大面积采摘期。连片的西兰花基地上到处是采摘西兰花的群众,对西兰花进行修枝去叶、按寸留茎、分拣装框。

采摘西兰花。

目前,坝区西兰花主要走线上电商订单模式进行销售,平均每天销售10余吨。根据客户需求,每天采收的西兰花需进行品质等位、运送量及运送时限等要求再分拣,保质保量、准时运送到客户手中。

“我们的西兰花主要销往国内及国外市场。国外市场主要是东南亚国家,国内就是虎门、深圳、海吉星等一级批发市场。”贵阳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纳雍园区副总经理毛键桦说。

寨乐镇新寨社区千亩坝区蔬菜种植基地采取公司负责种苗培育、田间技术管理、农技培训及市场销售,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及组织劳务输入,农户参于务工的模式运营。

接茬种白菜。

采摘西蓝花的群众大多来自坝区临近村寨。西兰花进入大面积采收期以来,为附近60余名居民提供了长期就近就业机会。“在这里干活,他们按10元钱1小时给我们工资,一天能得到90块钱左右。”大寨社区居民高成娥说。

秋种秋收时节,需大量工人。坝区附近居民积极投入到秋种秋收中来,在保证采摘完成的同时,还要接茬种新的蔬菜。在刚采收结束芹菜种植基地,上百群众正忙着接茬种植白菜。翻犁机翻犁土地,锄草机负责除草,人机搭配,开沟覆膜、准备菜苗、移栽菜苗……整个过程配合协调,有条不紊。葛花社区居民郝青鹏说,蔬菜基地离他家不远,劳作一天有120元收入。(图/文 李龙举、周啟刚)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