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社会民生

联盟村:稻浪千重鸭声欢

2021年09月22日14:54 |
小字号

本报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笔者走进播州区泮水镇联盟村,金黄的稻菽迎风展浪,成群结队的鸭子竞相嬉戏,田间地头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联盟村以“发展绿色产业”为目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总目标,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绿色产业道路,在生态种植和养殖上做文章,以“2+2+6模式”发展绿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为了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和减少种植风险,该村以村集体占20%、土地所有权农户占20%、管理员占60%的方式推动发展绿色产业,与农户合作发展“稻+鸭”1000亩,饲养水鸭2400多只,在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收益的同时,实现有限耕地资源合理化利用。

“今年,我们村‘稻+产业’已取得85万元收益,总计收益预计在147万元左右。明年,我村将争取把‘稻+鸭’扩种到1500亩,养鸭5000只以上,继续推进养鱼项目的落实,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壮大我村集体经济产业。我相信,只要发展好产业,就能够实现在家就业致富的目标。”联盟村党总支书记王明强自信地说。

(石丹旬)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