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何家琴到新蒲新区新舟镇开展巡林、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09月2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级总林长何家琴到新舟镇开展巡林、安全检查工作,树立“大生态”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奋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十里果廊地处乐耕村十字组,原以种植玉米等低效农作物为主,2016年,为响应国家退耕还林政策,新舟镇通过考察引进先进经验技术,在该区域种植了黄金梨、脆红李、蜜桃等水果,带动村民实现稳步增收。何家琴仔细察看果树和林木长势,询问水果产量、销量、存储情况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要求当地加强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引导群众做好果园管理维护、合理搭配间套模式,提高综合利用效率,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要在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走出一条山绿民富的双赢路。

禹门景区位于沙滩村,属于大娄山风景名胜区,面积208公顷,内有古树木、古建筑、古遗址、古寺庙等自然和人文资源,景区同时还是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何家琴沿着景区道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森林消防等情况。她要求,要落实落细日常巡查管控,抓好森林防火防虫防盗、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防治各项工作,坚决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设置醒目警示标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支持、参与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要把推进乡村旅游与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坚实基础。

新舟镇、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区审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韩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