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西北(兰州)推介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19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金忠秀)9月17日,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贵茶相伴·终生无憾”为主题的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西北(兰州)推介活动走进甘肃省兰州市。在当日举行的推介会上,15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总资金3.42亿元。同日,“贵州绿茶”品牌店在万寿宫大酒店、兰州南关茶城、北京华联兰州茶叶批发市场揭牌。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投资促进局、铜仁市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茶叶流通协会、甘肃省贵州商会协办,旨在持续深耕西北市场,加强贵州茶产业及茶旅游在西北市场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4天,届时21家贵州茶企组团参加第二届兰州茶博会展示展销活动。广大茶商以及茶文化爱好者可到现场品尝干净黔茶,体验到多姿多彩的贵州茶文化。

茶叶是多彩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贵州茶产业以全新的面貌笃定前行。近年来,贵州按照巩固长三角、珠三角市场等传统市场,持续深耕东北、华北和西北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的战略部署,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搭平台方式,深化产销对接,以提升改造贵州茶销售门店为切入点,加快“贵州绿茶”在重要节点城市的茶城、购物中心、景区的布局。

2020年,贵州茶产业兰州推介推进茶商茶企茶品整体进入西北市场,甘肃茶界人士到访贵州茶山、茶园,双方交流更加频繁,互利互惠合作的坚实基础正快速形成。茶,已成为了甘黔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贵州茶产业推介再次走进兰州,讲述贵州茶故事,交流贵州茶文化,目的是让西北人民共享茶产业在践行“两山理论”中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强化与兰州、甘南、西宁等城市的合作,让贵州茶在西北地区的市场开拓之路越行越远、越走越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