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人社局:“准、快、细” 破解工伤认定工作难题

2021年09月1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人社局以政策为依据,以服务为宗旨,巧用“准、快、细”三字诀破解工伤认定中用人单位不准、工伤认定时间长、调查取证复杂的难题,确保工伤认定过程的严谨性和准确性,切实维护受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做好“准”字诀,在工伤认定过程中严控工伤认定申请受理,认真审核用人单位、个人提供的工伤认定申请材料,仔细询问申请人工伤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受伤经过等具体内容,对劳动关系明确进行多次确认,确保每一起工伤认定用人单位的准确性。

做好“快”字诀,接到工伤认定申请后,对提供所需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并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查取证。经调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以最短时间内完成认定工作。今年以来,工伤认定案件认定天数平均用时约为22天,比2020年平均用时提前3天,比法定时间60日提前38天,致力于提高服务效率,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做好“细”字诀,深入细致的做好调查核实工作,认真开展工伤事故调查取证,对每一例案件都“高标准严要求”,采取调查取证的办法,至少对两名当事人进行询问核实,严格按规范做好调查笔录。案件相对复杂的,对相关人员进行再调查,确保证据充分可信,有效地减少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发生。在进行工伤认定过程中,也注重对企业管理人员和现场旁证人员工伤认定、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知识的宣传。(蒋国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