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穿洞派出所联合普定七小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1年09月1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普定穿洞派出所联合县第七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处理能力。

演练现场。

为确保防暴演练的实效性,在演练前派出所民警与学校领导进行沟通,全体参加人员按照预定程序开展演练。

演练当天,由派出所民警扮演的“歹徒”,在下午课间时手持凶器意图闯入学校,学校保安人员发现后一边立即采取行动进行制止,并向警方报警。不到五分钟时间,派出所民警到达学校,此时,“歹徒”已被保安和先期赶来的老师围困在铁门外角落里,但“歹徒”仍然挥舞着手中的凶器。见此情况,民警扔出手中的橡皮警棍掷中“歹徒”手臂,只见“歹徒”手中的凶器瞬间落地,民警与学校保安及老师迅速将“歹徒”成功抓获。

制服“歹徒”。

演练结束后,由民警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并与师生就如何应对突出事件采取的措施进行交流,有效增强了全休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此次校园防暴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图/文 吴太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