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创新举措为“贵人”贴心服务

2021年09月18日08:26 |
小字号

新学期开学以来,关岭自治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多形式开设“多彩‘5+2’、‘双减’助成长”“红领巾”小社团等课后服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每天下午四点,顶云街道中心小学“红领巾”篮球小社团的同学们就会来到篮球场上,认真听老师讲授篮球投球的要领。

经过老师的讲授示范后,该校五年级学生朱天宇十分兴奋,他说:“我非常喜欢篮球运动,知道学校成立篮球社之后,就马上报名加入。在老师的辅导下,我的篮球技术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交到了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自实行“双减”政策起,顶云街道中心小学在确保课后作业辅导的同时,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紧紧围绕“体艺立校、质量兴校、特色强校”办学目标开设足球、舞蹈、美术、阅读等十余个“红领巾”特色小社团,深受学生们的青睐。

“课后服务是培养学生兴趣,促进个性发展、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该校校长韦虎告诉记者,顶云街道中心小学属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配套学校,下一步将多措并举保障课后服务质量,使课后服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学生受益,让家长放心。

在该县龙潭街道第二小学,学校通过开展篮球、象棋、书法、舞蹈、绘画等活动,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培养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了综合素质,还解决了部分家长的难题。

“之前孩子放学我们还没下班,放学后无人看管孩子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现在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真的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该校学生家长刘丽提及学校开设课后服务,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辛勤付出。

龙潭街道第二小学校长李成义说:“我校开展课后服务以多种活动形式交叉进行,由学生或家长自愿选择。课后服务以学生自学和课外兴趣活动为主,坚持“三个不”,即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课后服务期间学校安排了专兼职教师加强管理,做到集中有人监管,活动有安全措施,进出有统一组织,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每天的服务活动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学生,有效解决了部分家庭孩子放学无人接送、在家无人照料、作业无人辅导等问题。”

据悉,关岭将继续在整合现有资源基础上,优化课后服务,把“双减”政策落实落细,更加突出学校作为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全面成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到群众心坎上。(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