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贵州遵义:“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阅读活动在云门屯景区举行

2021年09月1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主办,遵义市图书馆、遵义市新蒲新区管委会文体旅游局、遵义云门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暨全民阅读进景区活动在遵义云门囤景区举行。

2021年9月17日,遵义在云门囤景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暨全民阅读进景区活动活动。

图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在云门屯景区开展诵读活动。

图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在云门屯景区开展诵读演绎活动 。

活动以经典诵读打卡云门屯景区为引爆点,通过“朗诵+古乐+舞蹈”形式,诵读《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中秋》《中秋见月和子由》等歌颂明月、中秋的诗词,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景区人文精粹相结合,充分展示和演绎了古往今来关于中秋佳节的千古名篇,在中华经典诗词的感染下,游客们陶醉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不断拍照留念。

图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在云门屯景区开展诵读演绎活动。

图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在云门屯景区开展诵读演绎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了遵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书香遵义·全民阅读”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为景区注入了文化灵魂,让景区更加富有活力,旅游更加富有魅力,促进了遵义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图/文 田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