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黔东南锦屏:9720斤农村低保季节性救助粮发放到户

2021年09月18日15: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太谢谢你啦杨主任,亲自把米送到我家里,我老了种不动田了,政府还给我们发救助粮,现在的社会是当真好啊!”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铜鼓镇江口村三组85岁的留守老人潘梅珍在看到村主任把救助粮送到她家时热泪盈眶地说道。

“潘梅珍老人与其外孙相依为命,其外孙杨小敏在外务,老人独自生活。”江口村村民委主任杨廷信介绍,接到镇里通知,农村低保季节性救助粮已经到镇,需要各村通知群众去领取,杨廷信想到村里有两位年迈独自生活的老人和一位精神病人不方便去领米,便立即驱车到镇上去把他们的救助粮运来并送到群众手中。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铜鼓镇党员干部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积极开展农村低保季节性救助粮发放工作,针对重度残疾、重病、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人员采取镇、村干部送粮上门的方式进行救助粮发放,确保第一时间将救助粮发放到缺粮群众手中,有效保障季节性缺粮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9月13日以来,铜鼓镇通过前期摸底调查,经过严格审核后,按规定程序发放农村低保季节性救助粮。据悉,此次发放救助粮共计9720斤,覆盖低保户104户188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运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