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乡镇·部门

修文县欢送60名新兵入军营

2021年09月1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弃笔从戎去,青春正当时。9月16日,修文县2021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县人民武装部举行。来自全县各地应征入伍的60名新兵,奔赴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应征入伍的新兵们身着戎装,佩戴鲜艳的大红花,个个昂首挺胸,满怀壮志豪情。陶群摄

欢送现场,群众们自发前来送行,隔着车窗挥手向新兵们送祝福。应征入伍的新兵们身着戎装,佩戴鲜艳的大红花,个个昂首挺胸,满怀壮志豪情,在前来送别的亲人的嘱托和祝福下,踏上军营的旅程,为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弃笔从戎的魏豪是来自辽宁东北大学的一名学生,他坚定的说:“我觉得军营是铸造好钢的‘炼炉’,是培养顶天立地男子汉的地方,我一定勤学本领,听从指挥,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军人,担起保家卫国的使命。”

穆诗杰父亲。陶群摄

穆诗杰的父亲是一位退伍军人,穆诗杰父亲面带不舍的说道:“虽然不舍得,但我更希望他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希望他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我们是他坚强的后盾!“

新兵李成洋说,“ 我参军是为了给妹妹树榜样,让我的青春因‘迷彩’而精彩!”

新兵李成洋。陶群摄

据悉,2021年修文县下半年征兵入伍的新兵共60名,30名武警,30名海军。从9月16日开始,60名新兵将分为两个批次,分赴青海和沿海方向,9月18日前全部到达,正式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活。(陶群、罗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