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兴义供电局:“两网融合”续建工程竣工进入验收阶段

2021年09月1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验收工作组从220千伏安龙变电站的1号塔开始,逐一登塔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消缺闭环,确保“两网融合”续建工程的早日投运”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心意电”党员服务队验收组对贵州电网与兴义市地方电网“两网融合”220千伏输电线路互联互通续建工程进行验收。

贵州电网与兴义地方电网“两网融合”220千伏互联互通续建工程是指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220千伏安龙变至兴义地方电网220千伏龙广变双回220千伏线路工程。

该项目共计投资3375万元,由贵州电网兴义供电局建设线路并新建安龙变侧2个间隔,兴义市地方电网建设220千伏龙广变2个间隔,线路由龙广变出线后,沿汕昆高速公路平行走线,在近变电站处跨越德卧收费站出站道路,接入安龙变电站。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220千伏安龙变电站“两网融合”续建工程场景。

项目工程自启动建设以来,兴义供电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头雁”项目并“挂牌督办”,并由党委统筹谋划,支部承接落实,党员带头示范,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双向融合、双向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0年,兴义供电局党委促成贵州电网公司与黔西南州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黔西南州融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运行。2021年6月,“两网”实现220千伏联网,3个多月以来,兴义供电局向地方电网的供电量超过其总电量的75%,被地方党委政府称赞为“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的电力铁军。

“我们现在进行的是220千伏两网融合工程二次设备复验工作,经过各项试验合格后,就具备带电运行条件。”兴义供电局“心意电”党员服务队验收组成员陈飞建一边对变电设备端子箱进行检测验收一边介绍。

当前,该项目进入验收阶段,预计9月底建成投运。建成投运后,兴仁市登高联网通道将长期作为备用通道,实现“一主一备”模式,供电能力将成倍上升,同时可以满足兴义地方电网的上、下网需求,还能消纳黔西南州丰富的煤矿和风光水能资源,为黔西南州全域用电客户带来更为安全可靠稳定的大电网,满足黔西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的用电需要。(图/文 卢关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