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国家重点工程再次建功“黔送铁军”获业主表扬信

2021年09月1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特高压工程建设办公室向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发来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贵州送变电公司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克服诸多困难,为国家重点工程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向所有参建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贵3标段)。李寅摄

表扬信中称,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于2021年6月21日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加快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对于支撑雅砻江中游水电开发和白鹤滩电站首批机组的电力外送,保障华中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运行状态安全稳定。

在国网公司的坚强领导下,贵州送变电公司高标站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策划,分管领导精心组织;分公司经理陈大及项目经理江政伟团结全体参建人员,合理安排,克服诸多困难,按期完成雅江工程的建设任务;龙继海、陈德飞等同志不仅及时高效解决了本标段地方协调问题,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同时协助业主项目部积极妥善解决房屋拆迁、压覆矿等疑难问题及开展经营管理工作。

藉此,对贵州送变电公司为雅江工程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参与管理人员提出表扬!希望贵州送变电公司再接再厉,在以后的特高压工程建设中做出更大成绩!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贵3标段)。朱磊摄

据悉,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的雅砻江换流站,止于江西省抚州市的鄱阳湖换流站,额定容量800万千瓦,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和江西5省,线路全长1696千米,总投资244亿元。送端连接雅砻江中游水电基地和四川电网,受端连接江西负荷中心和华中电网。

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贵3标段起自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大冲,止于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陆坪镇北,线路长度约136.158千米,新建铁塔282基,途经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福泉市等地。工程投运后,对于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四川清洁能源基地开发,提高当地电力外送能力,满足华中地区用电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朱磊、李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