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书香家庭重教育 其乐融融家风好

——记贵阳市文明家庭申立强家庭

2021年09月18日09:21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申立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申立强就职于乌当区区委宣传部,同时也是乌当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文明家庭宣讲队队员。他的妻子付桂娟是乌当区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中心的一名教师,夫妻相濡以沫、和睦恩爱,风雨同舟14年,两个儿子好学上进,一家人其乐融融。2020年,申立强家庭被评为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

夫妻二人是教师出身,都有着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家中设立书房,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氛围。重视家庭教育的申立强还通过自学获得了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资格,被省妇联聘为贵州省家庭教育专家组成员。在此影响下,两个儿子热爱学习、热爱阅读,成绩也优秀。

“今年的‘双减’政策下,不少家长出现焦虑情况,家庭教育的作用更加突出。”申立强告诉记者,近期他计划和文明家庭宣讲队一起走进多个社区及学校,开展至少100场科技家教宣讲会。(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王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