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残联要闻

贵州省残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为民办实事残疾青年文龙圆梦贵州特教中职校

2021年09月17日10:54 |
小字号

“画画是我唯一的乐趣,办画展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追逐梦想的过程艰辛而苦涩……”毕节市大方县青年文龙艰难地描述着他的逐梦历程。

视野中的文龙,因先天性脑瘫造成的语言和行动障碍,交流艰涩,行走不稳,双手动作明显不协调。很难想象,这样的身体条件,需要怎样的意志支撑,才能让他擎起需要灵活和稳定的画笔,顺利通过艺考,绘就内心的缤纷世界。——“多次遇到挫折、困难也是难免,毕竟这是打磨自己意志力的过程嘛!所以这个过程我是享受的,我的精神在支撑着我,我的意志不允许我低头。”或许是看透了我们的困惑,文龙给了我们最简单直接的答案。

文龙或许不知道,他身上的阳光和力量一直在浸润着身边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后,省残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1次集中学习研讨,紧跟党组步伐深挖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切口扎实“为民办实事”。从省残联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同志认识文龙,决心帮助他圆了画展梦,帮助他将作品变现,缓解尚不富裕的家庭压力开始,省残联党组和二支部支委就大力支持,多名同志积极奔走协调,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呼即应,免费提供画展场地,并共同为展厅布置、活动组织等出人出力,圆满完成了画展筹备工作。

9月15日,省残联机关第二党支部邀请联合开展集中学习的省残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参观了文龙的画作,预先挑选了心仪作品,待画展结束后将自费购买,解决文龙家庭窘况,希望能够帮助他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这次画展已经规划好久,多次失败,特校和省残联的帮助给我完成了这次梦想,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文龙是个懂得感恩的人,他深知,今朝梦圆特教中职校,源于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源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源于残联干部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必将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取得更加繁荣昌盛的成就,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平等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朋友,9月26日至28日,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文龙画展等您来!(韦依)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