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市纪委监委:建立信访问题线索清单 推动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化

2021年09月17日07:35 |
小字号

“我室收到一批问题线索,通过集体分析研判,并梳理了问题线索清单,现在一并移交给你们。”这是福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将问题线索及清单移送案件到监督管理室的一个工作场景。

今年以来,福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通过制定问题线索清单、集体分析研判、规范移送转办等方式,不断规范信访秩序和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量。

据悉,福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各类问题线索后,经过认真梳理甑别、制定条款式问题线索清单、移送案件监督管理室审核无漏签审,提出初步拟办意见后呈送主要领导,由主要领导召集分管领导、协管领导、案管室和信访室负责人召开信访集体分析研判会议,凝聚集体智慧,经过分析研判后,精准判定类别,坚持按分类标准规范移送转办,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截至目前,福泉市市纪委监委共召开集体分析研判会议13次,分析研判信访件103件次。

此外,福泉市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对转办的信访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完善信访举报台账,及时跟踪督办。对未启动和进度缓慢的信访举报事项进行及时了解和督促;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要求及时向信访室和案管室反馈办结结果,并在15个工作日内向初次实名举报人反馈办结情况;对重复举报的举报人进行适时回访,关注信访举报人的思想动态,做好信访举报人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努力避免发生越级访情况。

截至目前,福泉市市纪委监委共电话口头催办50余次,召开问题线索督办和安全审查调查推进会4次,对已办结的21件次进行办结结果反馈,向13名实名举报人进行了办结回复,对4件重复举报件进行回访。(宋选琴、杨薇)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