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贵州省检查组到福泉市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年度检查暨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督导检查

2021年09月17日07:31 |
小字号

9月1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晓明率检查组到福泉市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年度检查暨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督导检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樊德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昌晓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烈士陵园、市双拥陈列馆、市国防教育馆、马场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就全市双拥创建工作和“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党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作用发挥、服务体系建设、优抚政策落实等有关工作情况。

福泉市1956年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拥军优属模范县”,1993年以来,连续九次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成为全国连续九次获此殊荣的唯一县城。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过程中,我市按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标准,秉承“红旗永不倒、感情永不淡、步子永不停”的福泉双拥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福泉市坚持把“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作为工作主线,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宣传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福泉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用心用力推进各项优抚政策落实,为部队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各项法规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着力提升政策法规知识水平,努力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检查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葛诗元、杨宗华、潘应生等5名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牛奶、月饼、水果等物品,并与他们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生活情况,用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向成刚)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