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市卫生健康局 瞄准“两件实事” 守护全民健康

2021年09月17日11:11 |
小字号

近来,毕节市各级卫健部门紧紧围绕“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和“建立贵州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两个目标,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竭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

“老人家,血压要经常监测,不能在外面乱买药吃,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在七星关区小吉场镇卫生院健康体检中心内,年近古稀的永丰村村民樊正知正进行健康体检。

通过基层医疗卫生建设,如今,七星关区小吉场镇卫生院健康体检中心可以为当地村民提供抽血化验、胸片影像、心电图、中医理疗等医疗服务,附近的村民能就近享受相对齐全的医疗健康服务。

“医院的体检中心6月份投入使用以来,为附近2000多名老年人进行了体检。我们也对体检的人进行生活、健身、用药等方面的指导。”七星关区小吉场镇卫生院院长张洪说。

据介绍,截至8月底,七星关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任务已经完成了80%。另外,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以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关爱老年人健康为重点,以小吉场、海子街乡镇卫生院为“医防融合”试点,建设基层一体化健康管理系统,使之成为村民的“健康之家”,加强组织调度,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老年人体检工作。

“该基地由17个帐篷搭建而成,主要设备包括医疗设备、餐饮设备和后勤保障设备。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在3到4个小时以内就可以搭建一个临时的小型医院,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卫生应急科副科长孟静介绍,贵州省山地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是全省第一批省级山地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项目,不仅拥有一系列规范管理办法,还申报了相关医学救援项目,全方位提高基地应急救治能力,完善应急救治体系。

“目前,毕节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任务已完成了80%。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调度,确保质量推进。同时,贵州省山地医学紧急救援体系建设已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经过省级验收,可以投入使用。”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袁顺国说。(毕节市卫生健康局)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