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鸡场坡镇:党建引领 文明创建巩固提升

2021年09月1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鸡场坡镇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八个工程”,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创建成果巩固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依托贵州志愿者平台载体,结合疫苗接种工作入户走访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招募党员、退役军人、村民志愿者。成立1个镇级、14个村(社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队,合计4048人,形成了“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实行“门前三包”及“五净一规范”责任制,促进村民养成文明卫生行为习惯。

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制定《鸡场坡镇宜居乡村创建常态化实施方案》,抽调党政办、创建办、村管站、国土所、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组成考核组,每月月底到各村进行考核打分,分值排名靠前的2个村(社区)给予宜居乡村创建文明示范村流动红旗嘉奖,排名靠后的2个村(社区)给予宜居乡村创建后进村挂牌提醒。每月评比一次,全年奖励流动红旗三次以上给予一定工作经费奖励,全年连续两次挂牌后进村提醒的村,按绩效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创建办加大对镇区、各村(社区)环境卫生的巡查和检查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干净一处。召集镇村(社区)保洁员召开会议,压实责任,要求保洁员加强对镇区、村主干道、连户路、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非法商业广告、物品和杂物乱堆乱放的清理清扫。( 张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