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共上“消防安全必修课”

2021年09月17日15: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培训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人民网贵阳9月17日电(龙章榆) “会议室发生火灾,需要迅速撤离……”接到教官指令,员工们沿着墙壁,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这是9月16日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场景。

为进一步加强分社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工会邀请贵州全民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教官到分社开展消防安全授课培训。授课过程中,教官结合工作与生活中的各类真实案例,从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单位与员工安全职责、火灾隐患排查、灾害应急处置等方面展开讲解。

理论授课的同时,教官还开展了消防演练与消防技能培训,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临时急救措施等,通过理论课、实操课、体验课确保分社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