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锦屏精准施策打好就业“组合拳”

2021年09月17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贵州雨林锦屏绮雪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绮雪服饰)几百平方米的厂房里,工人正有序地在工位上忙活,“滴滴哒哒”的缝纫机声不绝于耳。

锦屏县大公田社区搬迁群众肖孙美每天在楼下的绮雪服饰制衣厂里打扫卫生、整理文件和登记订单。“工作不累,还能接送小孩上学,照顾家里挺方便。”肖孙美笑着说,一个月三千元的工资足够家里生活开支了。

绮雪服饰文员一职是锦屏县就业局向肖孙美推荐的就业岗位。“政府不仅提供免费就业培训,还针对我的自身情况推荐合适岗位。”肖孙美连连称赞,过去一直在外地打工,如今回到家乡后,在政府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到了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打好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组合拳”,锦屏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探索出“三个三”工作法:推进失业登记“零错漏”,突出简化办事流程,突出提升服务能力,突出规范办理程序;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强化劳务推荐,强化就业培训,强化创业扶持;确保工伤认定“零失误”,坚持快审查、快受理、快核实、快认定“四快”工作原则,坚持加强部门协调,坚持搭建交流平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城镇新增就业1623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54人,完成全员培训900人次。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950万元,实际减轻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共计1060万元。

下一步,锦屏县将继续依托2020年组建的县、乡、村、组四级劳务就业组织员队伍,加大劳务输出力度,用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扶贫车间扶持力度,加快建设“厂房式、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不断扩大本地就业总量、提升就业质量。(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运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