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党史学习教育-贵州>>要闻

松桃全心当好退役军人“服务员”

2021年09月1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桃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从夯实基础入手,丰富形式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用实际行动诠释如何当好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服务员”。

搭建“温暖家”。我县成立了县乡二级以党组(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服务中心(站)负责人抓落实,专人联络促反馈”的工作机制。同时,我县按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乡(镇、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管理指导标准有关要求,通过以乡镇(街道)投入为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投入为辅的方式,2021年,对部分资金薄弱服务站创建,完成投入资金8000余多元,助推提升服务站点的创建工作力度,各地服务站结合本区域类红色文化,分别设计布置创建了各具特色的“军味”服务站点,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场所“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让退役军人更有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当好“娘家人”。为了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分片联系负责点,局各股室(中心)负责具体点联系,建立了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常态化联系机制,为全县第二阶段11个乡镇(街道)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确保今年底全面完成创建工作,创建完成后将为全县1.1万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工作。

送去“暖心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发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战线开展走访慰问,充分了解困难和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慰问,深入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家中,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位退伍军人,营造拥军拥属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之际,共走访慰问英烈后代13人次,发放慰问金6500元。(侯桂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