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督导中秋、国庆“两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1年09月16日11:00 |
小字号

9月14日,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社区、车站等地,实地督导中秋、国庆“两节”前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兴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昌晓辉参加督导。

当天,黄桂林一行先后来到金鑫农贸市场、富万家超市、福泉火车站、市客运总站、叠翠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

黄桂林十分关心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各类产品供应情况。在金鑫农贸市场,黄桂林现场查看了解蔬菜、肉类、粮油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货渠道、供应及存储、居民消费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及商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消杀、工作人员防控措施都从严从实落到实处,黄桂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农贸市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流于形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字当头、一以贯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重要成果。

超市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黄桂林一行详细了解富万家超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顾客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做好进店人员疏导和防疫措施监管工作,引导消费者强化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货源组织力度和管控力度,尤其是要严把冷链食品源头,做到来源可查、精准溯源,确保食品及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安全可靠。要坚持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加强消毒消杀,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超市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超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常态化巡查和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黄桂林来到金山街道叠翠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基层疫情防控阵地,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精准掌握社区内流动人员情况,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社区基层治理、安全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满意度和幸福获得感,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安全。

在福泉火车站、市客运总站,黄桂林详细了解进出站车次、客流量、测温登记、防控人员配备、站内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科学务实精准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好外防输入的牢固防线。

督导中,黄桂林强调,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市民出行增多、来泉游客增加、人流车流增大。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畅通指挥体系、做实人员管控、做细场所防控、做足应急准备,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韩玮、赵桂琼)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