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高粱喜获丰收 群众笑开颜

2021年09月16日16: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七星关区对坡镇高粱丰收。
七星关区对坡镇高粱丰收。

秋高气爽,高粱满仓。在七星关区对坡镇对坡社区340余亩高粱地里,高粱长势喜人,抽穗大、籽粒饱满,一把把高粱穗在微风中弯了腰。村民何志刚正忙着检查高粱生长情况,为进一步确保丰收如期而至,对坡社区正有条不紊地开展高粱最后管护工作。

“合作社将我们土地改种高粱后,不仅土地流转费有了保障,农忙时我们还可以到里面务工,不用出远门也能挣到钱。”正在基地管护高粱的农户何志刚高兴地说。

看着红彤彤的高粱,村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明年要改种高产高粱。

今年,对坡社区富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将流转的土地发展种植高粱,涉及对坡社区农户137户农户,高粱种植管护用工达20余人次。

“我们同玉珠高梁专业种植合作社签订了高粱收购合同,以1.2元每斤的保底价格收购高粱鲜穗,按照亩产1400斤价格1.3元每斤计算,今年收入可达50万余元。”据对坡社区主任吴道林介绍,下一步,合作社计划扩大高粱种植面积,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参与种植,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图/文 伍应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