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1年09月16日19: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经过宣传动员、体格检查、实地走访、政治考核、审核定兵,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目前进入新兵起运阶段。

欢送会现场。

为肯定学院学子为强国强军贡献青春,挥洒热血的新时代大学生精神,发挥其榜样引领作用,9月14日13:00,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鹏,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翁庆和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炜出席欢送会。

刘雁院长为入伍新兵学子佩戴红花。

入伍新兵学子代表发言。

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经过为期15天役前训练的应征入伍新兵学子一改往日的面貌,满怀激动和对军营的憧憬,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在持续不断的掌声中,四位领导为他们佩戴红花。入伍新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从小就立志好男儿手握钢枪戍卫祖国边疆的梦想,终于在学院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实现了梦想,感到非常激动。新兵代表还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院为新生安排的军训,在军训中磨练意识与品格,并争取机会应征入伍成为强国强军贡献青春,挥洒热血的一份子。

欢送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应征入伍新兵学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用钢铁肩膀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二是要严守纪律,用铁一般的纪律铸就守护人民的钢铁长城;三是要苦练本领,用过硬的品质意志,强壮的身体素质撑起国家发展的强大力量。刘雁院长语重心长地叮嘱应征入伍新兵学子们在部队不断取得进步,在强军征程中勇立新功,学院期待着他们立功受奖的好消息。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鹏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院办主任翁庆欢送新兵。

最后,刘雁院长、杨鹏副院长、翁庆主任、张炜处长与应征入伍新兵学子们一一握手话别,祝福他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一路平安,一帆风顺。(文/李国荣 图/院团委摄影协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