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三个聚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9月16日15: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猴场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要求,精准吃透上级精神、结合乡情、把握村情,积极创新学教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三个聚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聚焦主体责任,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乡党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重大工程来建,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乡党委组织协调抓统筹,村居部门工作联动抓学习”工作机制,13个基层党组织448名党员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全力冲刺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百米”,着力在全乡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聚焦学深悟透,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集中学习,定期组织党史学习交流,举办党史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组织参观王若飞故居,瞻仰革命烈士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等“体验式”学习,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理想,从而增强革命行动自觉,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迸发干事创业热情,筑牢献身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思想根基。

聚焦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建立捆绑式学习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党史,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全乡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结合民族乡的特点,组建苗语宣讲小分队,开展“红色文化进苗乡”特色宣讲活动,推动“四史”宣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紧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资金280余万元,实施西北街道“白改黑”工程2800米,协调维修便民通乡公路S10省道4000米,帮助困难户修建房屋,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3件,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陈梦珺)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