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安顺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万名专家讲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普定县举行

2021年09月1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万名专家讲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普定县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敬民,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天一,市科协副主席吴景丽,县委副书记周维,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泽勇出席会议,县相关部门、各县区(管委会)科协、县科普专家团成员和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周维为此次活动致辞,王泽勇宣读普定县组建科普专家团名单及工作任务,普定科普专家团代表——中科院地化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副站长彭韬代表专家团发言。

王敬民强调,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在按照责任分工履行好各自职责的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大协作、大联合的“大科普”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安顺经济升级版,建设富美新安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市、县两级领导向专家团农业科普、畜牧科普、林业科普、教育科技文化科普、卫生健康科普、生态环保及防灾减灾科普六支小分队授旗;王敬民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启动。

到化处镇韭黄基地为群众开展种植技能培训。

启动仪式后,王敬民一行到化处镇韭黄基地为群众开展种植技能培训,并现场展示大型无人机喷洒农药和智能除草机操作,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王敬民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以及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全国科普日作为激发创新意识、服务高水平科技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努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发挥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安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 丁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