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巩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成效

2021年09月1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云岩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成效,以优良作风为云岩“十四五”“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区委书记朱刚出席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杨志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昆同志对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整肃进行安排部署。黔灵镇、金关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郑尹雳摄

朱刚指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当前云岩区以“强云岩”支撑“强省会”的迫切需要,全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全区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改进作风,加紧向各项目标任务发起冲刺,向各个攻坚山头发起冲锋,全力解决作风突出问题。

朱刚强调,要坚持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检验政治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

要坚持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来检验政治能力,真正把民主团结作为政治自觉,团结一班人、用好一班人,带领人民群众坚定跟党走,切实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要坚持用善抓落实、强于执行来检验政治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保持决战的架势、冲锋的姿势、进位的气势,把“落实有效”作为“强省会”工作的强大保障。

要坚持用依纪依法、依规依程序来检验政治思维,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养成良好作风习惯,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

要坚持用细致文风、严肃会风、平实语言作风来检验政治水平,文稿要严谨细致,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多讲大白话大实话,真正把语言作风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

要坚持用注重实际、讲求实效来检验政治追求,确立以平时工作、实际成效、群众评价为主的考核体系,精简指标、精简会议、精简文件,切实用实干实绩体现工作作风。

要坚持用忠诚履责、尽心尽责来检验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发扬不怕难、不怕苦的精神,遇到困难多喊“跟我上”,碰到问题多说“让我来”,真正扛起责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坚持用坚持真理、反对错误来检验政治原则,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把云岩的集体荣誉摆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要坚持用心系群众、人民至上来检验政治立场,真正把“群众路线”继承好,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为群众作想,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

区委各工作部门、区人大各工委、区直各部门、区政协各专委,各人民团体,部分区管国有企业主要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和办事处(镇)主任(镇长), 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组组长参加。(李加兵、李海洋、郑尹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