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普及健康知识 创建健康促进区】

南明区开展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2021年09月16日19: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1日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做好科普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自9月1日起,我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

9月15日上午,由区卫健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以“就要5克 减盐生活技巧”为主题的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在甲秀广场举行。

为市民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摆放了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展板,向公众展示不同种类食品的含糖、含盐、含油量,倡导居民遵循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来自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多位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宣讲健康生活方式,呼吁广大市民要多运动、少吸烟,做自己的保健医生,保持身心健康。

此外,现场还有儿科、妇产科、神经外科等多位专家坐诊,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专家们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地为居民诊疗,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这样的形式很好,在自己家门口,不用奔波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家住西湖路的苗春英老人笑着说。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

“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南明区多措并举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公众号、宣传栏、宣传手册等载体进行科普宣传,结合进机关、进企业、进小区,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倡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有效减少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发展。”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杜礼祝介绍说。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日设立了义诊咨询点5个,摆设宣传展板30余块,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现场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200余人,共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深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自区文旅局、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中南街道、西湖路街道、大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湖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文/邓婷婷 图/ 陈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