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工程

下王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2021年09月16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孟乘帆)近日,位于天柱县下王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下王水库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顾灌溉的小(二)型埋石重力坝水库,最大坝高28.4米,水库正常蓄水位为785米,总库容45.2万立方米,是《贵州省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综合规划》以及《贵州省水利建设“三大会战”实施方案(2013-2020)》的规划建设水库之一,项目业主单位为黔东南州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成后,可解决天柱县石洞镇居民7710人饮水问题和供水管线沿线200亩水田灌溉问题。

下王水库于2018年通过设计批复,但因受到基本农田、公益林、施工地质条件恶劣、施工外部环境困难等因素的制约,直到2019年4月才正式入场,2019年12月正式开工。时间短,任务重,参建各单位积极配合,排除万难,配齐优秀团队,充分尊重当地民风风俗,优先招用当地群众参与水库建设,确保各项工程各项进度,2020年12月,大坝提前实现封顶,今年8月,全部完成收尾工程,确保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通过优化设计、科学决策、精心管理、文明施工等,在有效提高建设效率的同时,还节约了300余万元投资资金。

下一步,参建各方将继续积极完善相关工程建设资料,为确保工程2022年圆满通过竣工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