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水职院和省民族博物馆共建教学基地

2021年09月16日08: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冉阿建)日前,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和“民族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清镇举行,此举旨在强化民族文化宣传教育,将民族文化融入学生课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同谱写民族文化教育发展新篇章。

据介绍,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髙职校作为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阵地,有必要将民族文化与髙校校园文化进行融合,使民族文化能够有效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签约仪式后,双方将在陈列展览、社会教育、教学科研、实践实习、人才培养、师资培养、文创开发等领域开展密切交流合作。

“学院聘请了省民族博物馆的两位老师作为兼职教师,以后还会开展相应的专题讲座。未来,经过培训合格后贵州水职院学生,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去省民族博物馆做义务讲解员,在发挥所学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对民族文化的理解。”贵州水职院副院长程晓慧说,民族文化需要继承和发展,基地的建设对探求髙校校园文化,尤其是在旅游相关专业建设中与民族文化融合意义深远,将民族文化融入时代精神之中,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非常有必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