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法庭变“课堂”,释法说理效果好

2021年09月16日11:24 |
小字号

9月15日,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出庭公诉的晏某某等五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在印江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二十余名印江第一中学师生代表观摩了法庭审判的全过程。

结合我县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多发、高发的特点,公诉人在出庭公诉晏某某等五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时,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出示了所有的证据,经庭审质证,晏某某等五人当庭认罪悔罪。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公诉人深度剖析了五被告人走上犯罪的原因,阐述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惯常手段及社会危险性。并向旁听师生呼吁:对电信网络诈骗要提高警惕,时刻保护好个人的信息安全,树立防范诈骗的意识。

通过庭审观摩,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案以鉴,好好学习,增强防诈反诈意识,杜绝参与电信网络犯罪活动,做一名学法、尊法、守法的好学生。(印江县检察院)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