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台江手工月饼俏销市场

2021年09月16日14: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各式各样的月饼陆续上市,挑动人们的味蕾。

台江县哆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香甜的月饼滋味弥漫开来。制皮、包馅、称重、压型、烘烤、包装……工人忙着各自手上的活。五仁、芝麻、蛋黄、火腿、豆沙、紫苏子、水蜜桃、草莓……13种不同口味的月饼新鲜出炉。

“中秋节就快到了,月饼订单量不断增加,已经接4000多盒月饼礼盒订单,销售额近48万元,我们在保障产量上升的同时,还要严格把关各项生产环节。”台江县哆蝶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周旭东告介绍,公司生产的月饼采用纯手工古法制作工艺,不仅皮薄香脆,馅料也甜而不腻,加上口味众多、颜色多彩,吸引众多消费者。

今年,是台江县哆蝶食品有限公司推出手工月饼第2个年头。这家致力于本土苗族特色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打造当地苗族特色民族产品文化为原则,研发五彩姊妹饭、五彩姊妹粽、五彩糍粑、苗酥、炮灰辣椒、手工月饼等一系列健康特色食品。

“产品原料主要来自本地,今年端午节五彩姊妹粽热销,糯米和粽叶都供不应求,还得去周边县市采购,现在周边村寨已经开始大面积发展糯米和粽叶种植。”周旭东说,随着公司生产的特色美食受市场青睐,也带动当地糯米、粽叶、辣椒、紫苏子、养猪等种养业发展。

有情怀、有温度,多年坚持和发展让台江县哆蝶食品有限公司在当地有了好口碑。除持续研发具有苗家特色的健康食品,公司还为当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

“平常用工30多人,生产高峰期用工100多人。”周旭东说。

台江县排羊乡富强村村民唐明慧说:“端午节包粽子,我每月挣6000元工资;现在包月饼,我每月也能挣3000元工资,还可以就近照顾家里,比去外地务工好多了。”

下半年,台江县哆蝶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改建厂房,增加大米和菜籽油等加工生产线,让产品更加丰富多样,带动更多当地种养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丹、李卓檬)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