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石阡县:“订单高粱”拓宽致富渠道

2021年09月16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叶 代忠国)近日,石阡县4.2万亩“订单高粱”进入采收期,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收割。

据介绍,自2019年11月起,石阡县各乡镇先后与遵义正飞富民种植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刻木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协议,采取统一播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模式发展高粱种植。今年,石阡县高粱总产量预计达1.26万吨,预计产值达7800万元以上。

在白沙镇琵琶沟村成片的高粱地里,村民正忙着收割,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我们村种植高粱300余亩,预计总产量达11.4万公斤以上,总产值达75万元左右。”琵琶沟村党支部书记杨秀举说。

据悉,今年3月,琵琶沟村与贵州刻木农业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合同。没有了后顾之忧,村民种植高粱的信心大增。

在本庄镇乐桥村高粱种植大户王安明的田地里,新型收割机正来回穿梭。

今年是王安明种植高粱的第二年。“去年我家种了两亩多高粱,经济效益相当好。今年,我将种植面积增加到了200多亩,预计总产量达6万公斤,总产值超36万元。明年,我还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王安明说。

由于种植规模大,王安明今年请来专家,通过机械设备收割高粱。

据了解,今年,乐桥村共发展高粱800亩,总产量24万公斤以上,总产值超148.8万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