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晴隆供电局:“三到位”护航秋收 颗粒归仓暖“心田”

2021年09月1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王叔,脱粒机的电线和开关我们都检查过了,没有问题,很安全,您现在可以放心用电了!”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员工到紫马乡新洋村开展秋收用电隐患排查,这是该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秋收保供电活动的一个场景。

时下正是金秋农忙时节,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气息。晴隆县辖区种植的高粱、玉米、稻谷等农作物金黄一片,趁着天气晴朗东风,一年一度的秋收保卫战也如期打响。由紫马供电所员工组成的“秋收服务队”走进新洋村、栗树村、龙头村田间地头,上门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用电服务。

据介绍,这次行动以“党建+优质服务”为主题,拟计划、定措施,以“三到位”为工作目标,8个供电所工作人员分组在辖区开展秋收保供电工作,切实将贴心、快捷、周到的服务送到用户的心坎上。

一是检查到位,对低压线路、台变设备、通道和临时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及时处理安全隐患,现场进行负荷监测等,确保电网供应可靠。二是服务到位,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结对服务,上门解决用电难题,帮助检查微型加工机、更换闸刀、接线试机,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三是宣传到位,针对部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和用电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服务队现场耐心、细致地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提高农村地区安全用电水平。

除此之外,还现场纠正私拉乱接、违章用电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对缺失的防撞标识及时补充,发现破损或达不到要求的拉线护套进行集中更换,全面保障广大群众秋收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企业、农户百余户,消除安全隐患13处,为群众固定线路106米,累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电力保护宣传资料近千册,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称赞。(卢官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