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播州: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6日14: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天刚蒙蒙亮,播州区枫香镇的青坑社区居委会附近的乡间小道就开始热闹起来。“这里是天然氧吧,待在这里我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好。”67岁的重庆游客张亚光说。

据遵义花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周伟介绍,目前,青坑社区有民宿10间,有客房24间,每个周末基本上都是“满员”。

经营民宿的石启焱对乡村旅游发展很有信心。“我开张的头一年夏天,114个床位全部住满,虽然随着季节客流量有波动。但是综合算下来,游客量是逐年增长的。”石启焱说。目前,青坑社区周边的村(社区)已有30多户村民开起民宿,乡村旅游业做得有声有色。

“我们结合镇村实际,引入市场主体,秉持‘生产、生态、生活、生意’同步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农业+商业+旅游’模式持续推动乡村旅游业。”播州区高效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侯登江说。

目前,播州区通过“农业搭台、文化唱戏、旅游增收”,打造了25个乡村旅游村寨,成立区旅游行业协会1个,旅游公司(旅游企业)48家,通过企业带动从事乡村旅游人员3万余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蒋洪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