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贞丰开展预征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2021年09月1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贞丰县人武部组织71名预征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全面增强预征新兵的军政素质,打牢身体基础、提高适应能力,为迈进军营打下坚实基础。

训练现场,预征新兵们精神饱满,在教官的指导下认真纠正每一个动作,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透露着坚毅,朝着合格军人的目标奋进。

“我希望能够通过刻苦训练,正式入伍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名合格的军人。”预征新兵刘家乐说。

此次役前训练采取集中封闭、连队化管理的模式,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内务整理、心理测试等,让预征新兵提前接受锻炼和考验。

“我希望进入部队后能很好的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预征新兵黄晓康说。

“我们通过采取理论辅导、军事训练、考核评比、交流总结等方法,使新兵同志们增强国防意识,坚定入伍决心、打牢身体基础,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优质兵源。”役前训练负责人龚德成说。

据了解,参加训练的预征新兵共有71名,其中还有一名是二次入伍的新兵,他们将经过严格考核、择优选择,最终确定55名。训练任务结束后,选定的新兵将于9月16日奔赴部队,正式开始军旅生涯。

“二次入伍我想去往最艰苦的边防地区保卫祖国的边疆,为祖国边疆防线贡献自己绵薄之力。”预征新兵吴浪说。

与此同时,贞丰县人武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集训前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保障役前教育训练安全进行、取得实效。

“预征新兵报道之前我们组织了一周的集中隔离,并带有一周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报到时,采取扫码、测温、登记一系列措施,确保整个役前训练期间疫情防控的安全。”役前训练负责人龚德成说。(王正思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