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绥阳县第三幼儿园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

2021年09月16日14: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教育厅公布96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名单,绥阳县第三幼儿园榜上有名。

图为绥阳县第三幼儿园获“省级示范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

绥阳县第三幼儿园位于该县洋川街道雅泉社区,占地18亩,建筑面积6900余平米,其中,户外活动场地约占22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达440余平方米。整个园区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每班均配套有幼儿活动室、午睡室、厕所、盥洗室,园内有图书室、美劳室、乐高室、科学室、音乐室等多个功能室,户外有运动操场、小树林、沙水池、小土坡、交通游戏区、涂鸦区、种植园等活动场地,能够满足幼儿在园学习、生活、游戏的需要。

图为绥阳县第三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活动。

“我们幼儿园是一日活动皆课程,老师会根据每月的主题活动,在教室活动区投放相应的材料,促进幼儿的手部精细动作和个性发展;我们的户外大型活动区可以培养幼儿的走、跑、跳、投掷、平衡等各个身体动作的协调发展;在自主游戏区,还有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游戏需要投放的丰富材料,让他们在自主游戏中培养与人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绥阳县第三幼儿园园长谭云艳如是说。数量充足、种类多样的硬件设施,为幼儿园的课程实施提供了环境支撑,能更好地让幼儿享受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促进幼儿“强体魄、尚品行、扬个性”全面发展。

图为绥阳县第三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活动。

幼儿园的发展必须内外兼修,除了硬件的打造,软件的提升也很重要。绥阳县第三幼儿园目前共有18个教学班、83名教职工,该园围绕“让幼儿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的办园目标,抓党建筑堡垒,有序推进业务发展。坚持每班两教一保,用心用爱为幼儿幸福童年营造温馨、和谐、有趣的成长环境。同时,通过‘师徒结对’‘请进来,走出去’‘手拉手跟岗学习’‘教研联盟’等多种形式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职工的业务能力,为幼儿的幸福人生打好素质基础。

图为绥阳县第三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活动。

据了解,绥阳县第三幼儿园原为绥阳县实验幼儿园红海园区。2015年,为解决办学规模和教学硬件设施落后的问题,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实验幼儿园在县教育局领导下开始规划设计红海新园区。2019年8月,项目竣工后老园区搬迁至新园区,同年,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实验幼儿园红海园区申报省级示范幼儿园,2020年11月,该园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第一次评估。2021年2月,应学前教育改革的需要,实验幼儿园红海园区从原实验幼儿园中独立划分为绥阳县第三幼儿园。2021年6月,绥阳县第三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第二次评估,成为绥阳县第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三类),为该县的学前教育发展增添了新亮点、注入了新活力。

图为绥阳县第三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活动。

“我们全园教职工将会以此为新起点,根据省级评估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办园质量。同时,我们也要发挥好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强与各乡镇幼儿园的交流学习,秉承‘让每个孩子享受成长的快乐’这一办园理念,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谭云艳表示。(文/图 李艳、李前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