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建中镇6000亩刺梨丰收

2021年09月16日14: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卢泰铭 通讯员 李航)眼下,瓮安县建中镇6000亩刺梨全面成熟,进入采摘收购阶段。9月6日,记者来到瓮安县建中镇凤凰社区刺梨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刺梨果挂满枝头,山坡上随处可见村民们采摘刺梨的身影。

“我们采摘刺梨,三角钱一斤,一天能采七八百斤,挣两百块钱。”村民曾小菊告诉记者,她每年都要来刺梨基地务工。

刺梨采摘后,部分鲜刺梨会送到固定收购点装车运送到市场销售;另一部分则会送到刺梨临时加工点烘干,制作成刺梨干。肖明书是建中镇凤凰社区刺梨种植大户,种植有1000亩刺梨,今年有600亩挂果,预计产量80余万斤。

“今年刺梨鲜果收购单价每斤1.4元左右,主要送到龙里、贵定、独山、毕节等地。”肖明书说。

近年来,瓮安县建中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在白沙、保护、凤凰等7个村种植刺梨6000亩,共涉及农户1100余户。刺梨成熟后,群众种植的刺梨可由公司收购,解决群众销售后顾之忧。今年刺梨预计产量4500吨,产值900万元。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