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

刘晓凯出席

2021年09月16日08:0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曦 郑洁)9月15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35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应邀作“论旅游产业化的理论内涵与发展路径”的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主持讲座。

这次专题讲座是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支持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具体举措之一。报告中,戴斌从当前与长远、全域与重点、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的视角,深度解读了当前贵州旅游业发展的现状,深入分析了我省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客观规律,鲜明提出了促进多元化旅游消费、培育多元化旅游市场主体、满足多元化游客需求、拓展多元化旅游空间等见解独到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经验总结又有问题剖析,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解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聆听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增强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坚定决心,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思路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旅游产业化发展的新特点,聚焦我省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的目标,推动旅游产品、产业、服务大提质,深化“旅游+”“+旅游”融合,奋力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省设主会场,省直有关单位、中央在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