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资讯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展“风暴一号”专项行动消防安全演练

2021年09月15日07:58 |
小字号

9月13日14:50分,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入口处飘出阵阵浓烟,不断有员工捂住口鼻由场馆内向外撤离,刺耳的警笛随后响起,四辆消防车快速有序驶入博物馆外的广场,消防员们迅速就位...省地质博物馆与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正进行着“风暴一号”专项行动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区消防救援大队书记宣布,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演习以地质博物馆空调机房短路过载为假想灾情,由火灾紧急疏散、消防队现场处置火情、消防队讲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三个部分组成。演习开始后,博物馆快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并同时汇报馆内值班安全负责人,广播紧急组织馆内人员疏散。现场消防员在指挥员的统一调度下,利用室内消火栓两支水枪进行内攻灭火,外围利用一台高喷消防车对火势进行压制,在控制并扑灭火灾的同时,一组消防员对被困人员进行了营救。现场处置环节结束后,消防员指导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正确灭火方式进行了实战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是为推动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实施,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开展的活动。针对省地质博物馆人流高、任务重、救援程序复杂等特点,由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开展的“风暴一号”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了省地质博物馆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落实“民生实事”任务,安全有效服务群众提供了技术支撑与实战检验。(贵州省地质资料馆)

来源: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