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云岩区——

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来了

2021年09月15日15:0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11日,一辆流动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停在文昌阁十字路口,工作人员在人行道上设立了接种点,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这是云岩区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该车由大巴士经过规范改装完成,增设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存放疫苗的医用冰箱、空气消毒仪等设施设备,配备专业的接种人员和医疗保障队员,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各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引导。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会在云岩区内停靠9天,每天地点不定,具体地点由相关街道办通知居民。市民可以接种两针剂疫苗(北京科兴)的第一针和第二针,计划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带上身份证、佩戴口罩上车进行登记后即可接种,没有带身份证的市民也可凭身份证号登记。没有接种第一针的市民可以在贵州健康码小程序线上填写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登记表后即可接种。

“该车每日最大接种量达1000人左右。群众接种后到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何宏说。

(通讯员 赵万江 鄢小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