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区:办实事解难题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年09月1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岩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近日,有网友反映,云岩区惠源路上云潭大桥往燕子岩大桥方向的中间一路段,有一侧长约500米的人行道一直长期被废弃砖墙围挡霸占。行人通过时需借助车行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杨惠街道接到反映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街道立即与云岩区市政所对接,了解到惠源路云潭大桥往燕子岩大桥方向一侧的人行道属于移交前未完工一段人行道,约有200米废弃砖墙,墙内堆积有原施工遗留下的建筑材料。该处遗留此段围墙是金清大道与太金线连接的预留匝道。

路面整改前。鄢小艳摄

了解相关情况后,杨惠街道办事处立即将该情况反映到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指挥部,请求协调处理,最终明确由云岩区三马开投公司实施。

“接到施工任务以后,我们就积极组织施工班组实地测量,做好前期准备。9月1日,施工人员、机械开始进场,很快拆除了围墙,清理了渣土。”三马开投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姚兴说。

在街道办事处,施工班组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路段人行道基本完成路面铺装工作,余下的收尾工作也将很快完成,行人可正常通过。

“现在搞好以后早上跑步的市民安全多了,路面打扫也轻松多了。”负责这一路段卫生保洁的环卫工人胡友琼向笔者介绍。

“心里很高兴,现在可以安全路过。心里终于轻松了。”附近居住的居民张女士连连称赞。

路面整改后。鄢小艳摄

“作为街道办,我们就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还老百姓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切切实实地提高我们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杨惠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段江说。

拆除“霸占”道路围墙,这只是云岩区近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案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昌阁街道为了附近居民的用电安全,多次与供电局协调,帮助辖区商户对表外线进行彻底更换,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云岩区三马开投公司党支部立足于岗位职责和重点任务,多措并举聚多方力量修建杜蓉烈士墓外部道路,保护红色印记。水东路街道创业就地基地“抖音直播班”通过引进“抖音直播”“公益书屋”等10余个项目,帮助困难对象就业27人。乌江怡苑党支部整合小区服务资源、组建特色志愿队伍,在辖区内推广“信用体系建设”政策,评选诚信企业、诚信居民,为小区诚信企业、个体商户及居民提供低息、免息贷款相关政策解读服务。

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一件件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彰显着云岩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云岩新征程上肩负的使命担当。(赵万江、实习生 鄢小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