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瑶山瑶族乡上榜“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年09月15日14: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10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2023年度“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荔波县瑶山瑶族乡上榜,命名为“白裤瑶猴鼓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一步,瑶山瑶族乡将高度重视“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加强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后续建设;按照乡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资源优势,加强过程管理,推动文旅融合,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活力。

近年来,瑶山瑶族乡以“村落变景区、技艺变技能、民房变客房、群众变演员、产品变商品”为抓手,深化旅游扶贫,让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旅游资源和经济优势。

2020年5月,瑶山古寨完成了景区提质升级,成功通过国家4A级景区省级评审,“颜值大提升”的瑶山古寨以崭新的面貌面向社会公众。极具特色的民族风情、4A景区的知名度、基础设施完好的景区规划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贵州日报新闻新闻记者 张云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