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博物馆火灾怎么办?观山湖区这场演习为你做正确示范

2021年09月15日14: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风暴1号”消防安全演练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举行,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演习中,发现“火情”后馆内人员组织人员迅速撤离。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演练以贵州省地质博物馆2层的空调机房电源短路过载引燃机柜,火势迅速蔓延,多个楼层充烟,严重威胁大楼及人员安全为背景。演练中,发现火情后,物业公司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并向馆内值班安全负责人汇报,同时,紧急组织馆内人员完成疏散。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后,消防指战员迅速冲入馆内用担架救出“伤员”,同一时间,另一组消防员利用室内消火栓连接水枪与外围高喷消防车共同配合对火势进行内外压制,最终成功扑灭火灾。

消防员将馆内“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向现场参与演练的人员讲解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正确方法,并让现场人员代表进行灭火体验。

据了解,为推进贯彻“为民办实事”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消防队伍应对高层公共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增强高层单位的消防安全和火场逃生意识,结合全省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风暴1号”专项行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与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特联合举办本次演练。

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我们将查缺补漏,完善各项应急救援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为维护、保障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郝涌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