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

汇川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汇川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赴贵州调研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作批示》精神,通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委员会主任姜世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朱世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龙通成,区委常委戴拥军、陈林、张宗勤、胡博学、李良、刘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国、省、市退役军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督导考核,切实筑牢退役军人工作保障基础,奋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创新退役军人管理和服务工作方法,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要接续奋斗、自加压力,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强化退役军人常态化思想教育和退役军人党员管理,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发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落实经费保障,强化阵地建设,持续抓好工作力量、实体化运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要着力在转型教育培训上下功夫,抓好教育引导和就业创业服务,帮助退役军人适应从军队到地方的转变。要着力在促进作用发挥上下功夫,鼓励退役军人担当作为、服务发展。要着力在风险防范化解上下功夫,健全服务机制,强化沟通协调,依法规范处置,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管理保障能力。要着力在“双拥”创建考评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全区“双拥”工作抓出成效。要开展好关爱遵义籍官兵“四个一”活动,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深入到每名遵义籍官兵及家属心里。要着力在褒扬纪念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主体功能作用。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相关副县级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娟、廉长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