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芝麻镇:支部建在“链”上 发展动力十足

2021年09月15日07: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杨媛)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不断深化拓展“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发挥党支部在合作社、农户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产业发展壮大、群众增收致富。

聚焦“稳烟·增粱·兴特色”的产业发展目标,该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通过“党员+致富能手”示范引领,推行“党员+农户+产业”模式,实现党建和农业产业的融合发展。现已重点打造高粱示范基地6个、烤烟示范基地2个、辣椒示范基地2个、苹果基地2个。

各党(总)支部划分了产业发展党小组,党小组长定岗到产业发展一线,让群众发展产业更有信心有方向。

围绕辣椒、烤烟、高粱等产业,党(总)支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种植养殖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通过“走出去”,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人、种植养殖大户等外出学习“取经”,形成“支部+农技专家+种植大户+技术培训”的服务模式,努力走出一条以党建整合资源、统筹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实现党建引领发展,技术培训助推产业增效。

今年,芝麻镇共发展种植高粱12000亩、辣椒10000亩、烤烟4000亩、脆李16000亩、核桃2300亩、枇杷500亩、苹果400亩。现有生猪养殖大户29户、肉牛养殖大户25户、山羊养殖大户10余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