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王金源到鼓楼街道同心小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1年09月1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王金源到鼓楼街道同心小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9月13日下午,平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到鼓楼街道同心小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区政府办、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区就业局、鼓楼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金源一行来到鼓楼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心小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王金源分别听取了区乡村振兴局、鼓楼街道办、同心小区等单位、街道、社区关于同心小区搬迁群众就业、安置点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情况和社区居民民生保障落实等情况汇报。

王金源首先肯定了同心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事关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鼓楼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王金源要求,鼓楼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做好公共设施配套、环境卫生整治、群众稳定就业等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能致富。要进一步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和运营力度,切实做好搬迁群众劳动力技能培训和相关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的后顾之忧。要深入细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管理工作,激发群众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行为习惯,确保搬迁群众居住环境越来越美,幸福生活越过越甜。

座谈结束后,王金源一行走访看望了易地扶贫搬迁户张发科,详细询问其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及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房屋装修、房屋质量等情况。当看到她不等不靠、生产生活质量日益提高时,王金源勉励她坚定信心、心怀感恩、积极向上、努力工作,把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幸福,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 罗洪江、张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