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区金盆村:养鸡场里蹚出致富路

2021年09月15日07: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覃娅婕)9月13日,走进万山区鱼塘乡金盆村贵州金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鸡场,白墙蓝房顶的鸡舍整齐排列,洁净的水泥路贯穿其中。鸡舍内,鸡群争相啄食,工人们正忙着捡拾鸡蛋。

“目前,公司建有9个养殖棚,存栏22000羽鸡,今年预计产值400万元左右。”贵州金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桂祥说:“公司还吸纳了当地145户建档立卡户参与发展,他们每年不仅可以获得1000元入股分红,还能获得土地流转金7000元。村集体经济每年增长3万元以上。”

据了解,贵州金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金盆村在2016年6月引进的一家集繁殖、饲养无公害肉鸡、蛋鸡、散养土鸡和种植有机蔬菜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农业服务型企业。当年,通过企业自筹的320万元和金盆村180万元的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公司很快在金盆村建起占地110亩的养殖场,成为村里最大的产业。

养鸡场的进驻也给金盆村的村民带来就业机会。目前,养鸡场共有6个固定饲养员岗位,用工高峰期还可提供30余个临时务工岗位。

金盆村村民张和芝自养鸡场建成便在这里工作,至今已有五六年了。“我的工资从刚开始的2600元涨到了现在的3500元。养鸡场离家近,照顾老人小孩也很方便。”她说。

养鸡场的持续发展,不仅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产业饭”,也让金盆蛋鸡逐渐成为当地一张特色产业名片。发展养殖产业,金盆村变“输血”为“造血”,正努力在“山窝窝”里蹚出一条致富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