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沿河:优先征集抗战老兵后代参军入伍

2021年09月1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沿河县在审批预定兵时,优先批准了沿河县板场镇塘坝村抗美援朝老兵的孙子杨鹏参军入伍。

“我的偶像是我的爷爷,他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从小听着爷爷的光辉事迹长大,让我对军人这一神圣的职业充满了向往,我想像爷爷一样,保家卫国,英勇无惧。”今年夏天,刚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的应征青年杨鹏,在当地专武干部上门开展征兵宣传时,让儿时就有当兵梦想的他重新燃起了报名参军的热情。

在当地专武干部的帮助下,杨鹏很快完成了网上应征报名,并顺利通过体检、政审环节,成为一名“双合格”人员。役前集训期间,杨鹏在学习笔记本上这样写到“我要向爷爷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

沿河是黔东革命老区、兵员大县。为鼓励和吸引革命老区高学历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从源头上提升兵员质量效益,沿河县人武部坚持以征集大学生群体为重点,优先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等优秀青年。据悉,沿河县2021年秋季征兵预定兵大学生比例占91.5%。(付敏、杨清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